Cheng

寫文新手,目前主要都寫網王乾海同人
隨便看看就好<3
暫停更新。

【二創/網王/乾海】《他們到底有沒有在交往?》

※青學日常向

※沒什麼乾海戲份的乾海




「一年級的,喊出聲來!」

「是!」

球場外響著有節奏性的喊話,呼應球場內啪地擊球聲不斷。今日放學後的青學網球部如往常一樣活躍,全體依著手塚部長跟教練的指示照表操課在訓練。二三年級包含正選輪流上場對打,而一年級分成兩部分,一半在跑步,一半在旁邊負責撿球。

休息時間一到,非正選社員每個都像累成狗似的速速地就走到一旁休息,只有少數幾個精力充沛的正選無視休息時間有精神地在打球。

拉遠一看,雖然不是說刻意,一年級的就跟一年級處在一塊,相對於其他年級也是,而幾位正選們也很自然地聚集在一塊。身為網球部的中心人物,平常可熱鬧的很,不是談天說地就是聊聊是非,但他們今天有一致性的共同話題——

「我說啊,乾學長和毒蛇真的在交往嗎?」

八卦。

「聽堀尾是這樣說的,但看下來他們的互動不是就跟以前一樣嘛,真的有在交往?」桃城在長椅旁一邊喝著水一邊提出疑問。

為什麼這樣問?那是幾天前的事了。據勝郎所言,那天他在部活結束後跟平常一樣在撿球,但不論怎麼數都少了那麼幾顆,球場找過了、部活室找過了,看來就剩下滾到旁邊草叢的可能了吧。

一年級三人組分散開來找,勝郎負責的是離球場有些距離的區塊,雖然球大概不會滾到這麼遠,但誰知道?畢竟網球部裡擊球力道強的可不少,飛到這裡好像也不意外。

掰開樹叢,在地上跪著找。這時間其他人早就都回去了,也只剩他們幾個苦命一年級在幹活。

翻找著草地,撥開掉落的樹枝。忽然他聽見有什麼聲音從斜前方有點隱密的樹幹後傳來,一時反應不過來,他像是做了什麼虧心事似的躲起來,這時候還有誰在學校啊?

既然選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想必是不想被人發現吧……但是!自己都聽到了,沒理由不去偷看一下啊。

悄悄地、勝郎走近一點,乍聽之下是交談聲,可能是告白吧?感覺也只有這個可能了。本來也不想打擾,但他在多看幾眼後發現……那熟悉的藍白運動衫,不是網球部正選們的校服嗎!

是八卦的味道。

看來不能輕易離開了啊。他躲在樹幹後豎起耳朵仔細聽,這低沉的聲音……海堂學長?跟……乾學長?

他們在這裡做什麼?啊,是那個吧,新的秘密訓練計劃之類的……但是不對吧!勝郎探出一顆頭偷看,眼前的海堂背對自己的方向靠著樹,而乾站在他前面稍微彎下身子,看起來就像是接……

不不不,怎麼能那麼輕易下判斷,也只看到了背影,何況大部分都被擋住了……禁不住好奇心,他又多移出身子想看清楚,不料才踏出一步就這麼剛好踩到了樹枝,還發出響亮的啪嚓聲。

「是誰在那!」

被兇猛如蛇的海堂這麼一吼有哪個一年級的不是大喊抱歉掉頭就開奔?勝郎就是這樣,連滾帶跑的就這麼離開現場。

這大概就是事發經過,而至於到最後怎麼變成在交往……嘛,謠言不就是這樣,還是經過堀尾所說的就更不意外了。

「這個我也很好奇喵。」

說到八卦小團體可少不了菊丸,平常乾也是成員之一,但既然他身為八卦主角當然就被排除在外了。

放下水瓶和桃城一同看向乾跟海堂的位置,乾就像平常一樣在叮囑海堂一些打球上的細節,講完了就找下一個人,不論是不是正選,都在乾的指導範圍內。

看上去沒什麼令人起疑的互動,要不是那件事被一個傳一個到這幾位搞事的社員身上也不會被特別注意。

「我記得……他們是不是會私下一起訓練?」一般不二倒是很少參與其中,但既然聽到這麼有趣的事,不說點什麼就太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了吧?

「在球場上多少會有點不自在,說不定他們是私下交流感情的。」

聽到這句,菊丸和桃城一齊轉頭看著不二,還一臉 “就是這個!” 的表情。

「原來如此、那麼這下就只能……」桃城摸了摸下巴,像是理解了什麼似的。

「就只能去跟蹤了吧!」

桃城和菊丸一口同聲。

「桃城、菊丸、不二,繞球場跑五圈。」



「為什麼我也要來?」

等到部活結束,三人一起躲在部室後方等待那兩位主角現身。可惜不二有其他事情要先走,取而代之越前就被桃城一把拉過來參予其中。

既然要跟蹤,不變個裝可不行啊,雖然完全就是抱著看戲的心態,桃城戴上從保健室拿來的口罩,菊丸戴了不知哪來的墨鏡,越前則就拉低帽沿稍微遮一下。

三人跟蹤小隊組成。

「有什麼關係嘛。啊啊,他們出來了。」探出一顆頭,菊丸眨了眨他那大得可愛的貓眼,見狀小聲說著,「報告報告,兩人都換上了自己的運動服,看來是還打算繼續練習。」

「桃城收到。」

明明就在旁邊一同偷窺,兩人還像是手中拿著對講機似的演了起來,「毒蛇那傢伙……竟然都自己私下偷偷繼續練啊。」

「他們要離開了喔。」越前倒是很氣定神閑,抱怨歸抱怨,他還是對八卦裡的兩位學長到底是什麼關係蠻感興趣。

隨著本日主角出了校門,接下來的跟蹤還算順利,有牆躲牆、有電線桿躲電線桿,不過三人在後方偷偷摸摸的可疑樣沒少受到路人的關注就是了。

「這裡菊丸,目測乾和海堂的距離與在球場無異。」

「這裡桃城,兩人好像在說些什麼,聽不清啊。」

「他們轉彎了,那方向是要去街上吧。」

「小不點!要好好通訊啦。」

「是是。」

越往街市走人就越多,這有好處有壞處,好處是他們被發現的機率會大幅下降,用人群當遮蔽也就不用躲在柱子後引來他人猜疑;相對壞處就是會一不小心就把人給跟丟了。

到目前為止,從後方看來乾和海堂只是普通的邊走邊聊,就跟周圍放學回家的學生群一樣。

一進商店街,揪團跟蹤的兩位主謀一下就被周遭店家吸走了注意力,不是循著食物香味掏出錢包要滿足在大聲抗議的肚子,就是東看西看在找最新發售的遊戲,都不知道到底是誰提議要來了。

這情況下只能靠自己了吧,越前喬了下帽子這麼想著。

「阿桃學長、菊丸學長,他們停下來了。」才剛講出聲就被這兩位不專心跟蹤的學長一瞬間湊上來夾擊,真的是什麼不快看戲最快。

三雙眼睛看過去,只見乾和海堂在某店家的櫥窗外停了下來。

「那是……寵物店?」菊丸歪了下頭說道,本來還以為會看得那麼認真鐵定是跟網球有關,結果還頗日常的嘛。

「呿,還以為是什麼。」沒什麼爆點加上還餓著肚子,桃城將雙手枕在後腦,一臉失望不感興趣。

「不對啊,這樣想想不是很普通的放學後約會嗎?」菊丸靈機一動,確實要訓練還來商店街倒也奇怪。

可惜這假設一下就被越前駁回,「如果乾學長和海堂學長身上不是穿運動服還比較有可能。」

再來目標的那兩人只是停下來看幾眼就繼續走了,就跟一般會停下來看可愛動物療癒身心的普通人一樣,而在乾和海堂往前走之後的這三人也接著走到窗前盯著裡頭的小狗小貓好一陣才想起自己還有任務在身。

「都是小不點啦!這下跟丟他們了!」

「明明就是菊丸學長一直在跟貓玩!」

推來推去也不是辦法,好在三人散開跑起來到處找後才幸運尋回目標,也是幸好乾和海堂停下來買東西吃才不至於離得太遠。

咕嚕——

「阿桃你忍著點啦!」

「可是……」

聞到肉包香,桃城有股在知道真相前,自己會先被活活餓死的錯覺。

不過說到買東西吃,情侶間買不同口味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吃可謂放閃,只可惜這情況不存在於同是買肉包的兩人啊……

接著也沒什麼特殊事件,只看兩人離開街市就往河邊走去。所以來商店街只是為了買個東西吃嗎?沒來得及多想什麼,只見路上遮蔽物越來越少,三人還在想該怎麼躲藏的時候——

「啊、他們下去了,差不多要開始訓練了吧。」

隨著越前的話另外兩人都鬆了口氣,不得不說再繼續跟下去,尤其還是在這單獨的一條路上絕對會發現的。看著乾和海堂下了堤防,把書包放下來動動身子伸展,該是準備熱身跑步了吧。

「我們跟上去吧!」還沒等另外兩人反應,菊丸就逕自在堤防上跟著下方河岸邊的乾和海堂跑了起來。

「等等啊!英二學長!」

「誒……」



夕陽斜照,平常這時間三人早就吃飽了飯回家休息去,哪會在這邊不要命的跑步。雖然偶爾這樣一邊看風景吹涼風也不錯,但……

「哈、哈……他們還要繼續跑啊?確實之前聽乾說海堂都是跑……」

十公里。

這對每天跑甚至當成興趣的海堂來說倒是沒什麼,但對跟蹤三人組可就不一樣了,沒吃東西、也不是訓練要求,再加上跟了這麼久卻沒見有什麼苗頭,動力不足啊。

先跑的是菊丸,先陣亡的也是菊丸,「我累了啊——」

「不然我們先折返回去吧,到放東西的地方等他們回來就好了。」桃城不是累到不能跑,只是肚子不爭氣啊,再繼續下去可不知道要跑到何時,海堂那傢伙也太行了吧?

「呼、哈……說、說的也是喵。」

不過我們青學小柱子可就沒那麼乾脆了,「我還可以跑。」沒到極限就不會輕易認輸,即便到了極限也會突破給你看。

只無奈——

「回去了啦!」

敗給了兩位學長,一邊喊著不要不要就這麼被拖回去。

三人按了原路慢慢走回,不得不說沿路風景還挺好的,只是剛剛在專心追著目標而沒好好欣賞。

平常生活的城市、走過的道路,很少有人會去細細琢磨,習以為常的事物變得不再特別,路邊的小花也好,陳舊的雜貨店也罷,只在沉悶的訓練當中才變得鮮明起來。

「說到底,乾學長和海堂學長真的有什麼嗎?」

隨著越前發話,三人才回到了這次的主題。

其實他們三人……不,全體成員都一致認為,不論乾和海堂有什麼,都不會改變自己對他們的觀感,一樣是重要的夥伴、競爭對手,最多是平常多了個調侃的機會。

會想跟蹤不外乎就是看戲,雖然最主要是想確認他們是不是真的有什麼,至於想確認的原因——

「嗯——也只能等他們親口說了喵。」

信任。

這麼重要的事被隱瞞,還真會有點不是滋味,不過如果是他們兩人的選擇,也無法多說什麼就是了。

回程路上閒聊兼散步,聊著聊著差點忘了原本的目的,停留的時間太久,搞得他們回去時乾和海堂已經在進行下一階段的訓練了。

「唔哇——乾好狠啊,有沒有給海堂休息時間?」

三人在邊上的道路沒有下去,而目標兩人在河岸旁,乾坐在草地邊的石頭上拿著筆記本寫下些什麼,海堂則是站在河裡舉著啞鈴做肌肉訓練。

隨著時間過去,兩人倒什麼都沒發生,讓原本還充滿好奇的桃城跟菊丸洩了氣,也開始隨便聊了起來。

「是堀尾情報錯誤了吧?他們兩個根本沒什麼嘛。」桃城顯然是沒了幹勁,盤腿托著下巴一臉沒趣的往下看那兩人。

「就是嘛,他們兩個怎麼可能在交往,正常的情侶不是該啵——啾——之類的恩愛嗎?」菊丸也雙手撐頰蹲下看著,一開始是有一點點期待,但一路下來還真逐漸搞不懂自己到底在這邊幹嘛。

「就算有,乾學長面對海堂根本無從下手吧?他可是毒蛇啊,眼神兇的要命,腦子裡也都是網球。」說的同時桃城想像了一下海堂的臉,完完全全——讓人不想對他做什麼啊!

「如果真的在交往,就不存在無法接受外貌的可能性了吧,阿桃學長。」越前聳了聳肩,「就算沒在交往,今天也讓我們看到了好東西啊。」

「說的也是啊,海堂那傢伙也太拚了吧。」菊丸說完後像是想到了什麼,突地站了起來,「好!小不點,我們也不能輸給他!」

才剛說完,肚子就不爭氣的發出了咕嚕聲,「……還是等明天再說好啦。」

「我要回去了。」越前拾起了放在地上的書包,繼續看下去大概也沒能知道什麼,況且……

如果是乾學長的話,早就發現我們了吧。

還差的遠呢。

「走啦走啦,真無聊。」桃城也站起來拿了書包,三人就這樣告別回自己家去,這事大概短時間不會再被提起了吧。

即便有,要想像今天這樣試著抓住什麼蛛絲馬跡也很難了。




「乾學長,我一直想問……」

「嗯?」

「他們到底在幹嘛?雖然學長你說了不要去看。」

「這個嗎,他們在跟蹤我們的機率是100%。」推了推眼鏡,如往常在筆記本上寫下什麼,「不過要收集到我們的數據可沒那麼容易。」

看來在公開關係前還有許多有趣的數據值得蒐集,既然如此,在這之前就要更加提防網球部這些愛搞事的隊友們了。

评论(8)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