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

寫文新手,目前主要都寫網王乾海同人
隨便看看就好<3
暫停更新。

【二創/網王/乾海】《數據收集》

※尚未交往

第一次寫有點卡,隨便看看就好<3



「這次數學會拿滿分的機率是……」

周圍安靜到只剩下乾貞治喃喃自語及筆沙沙作響的聲音,他如往常一樣在筆記本上寫下一行又一行的計算過程。

隨著筆記本闔上,乾收拾完東西便起身要向網球場走去,雖然從上禮拜學校就因準備迎來長假而停止部活,但這並不會影響熱愛網球的各位正選們。

到了網球場一眼望去,確實是那幾位熟悉的面孔,乾扶了扶眼鏡,藏在鏡面下的是讓人難以捉摸的思路。

「乾你也來練習了啊。」大石拿著網球拍才剛離開部活室,順路看到乾就打了個招呼。

「是啊,你們也是,來得還真早。」

「考試辛苦了,對了,等等進部室記得小聲……」他話才說一半,就被菊丸一聲打斷。

「大石——快一點!」兩人轉頭一看,就見到菊丸在球場上正舉著球拍蹦蹦跳跳像是在抗議。

「這就來了——抱歉,我先去練習了。」

「嗯。」

乾只是簡單應了聲,畢竟再聊下去等等遭殃的可是大石,雖然沒把話聽完,但他猜想大概是部活室裡有什麼吧。

乾就接著走往部室門前準備一探究竟,他悄聲轉開了門把,轉頭一見就是海堂坐在長椅上,靠著牆休息的畫面。

說到海堂就是個很努力又認真的人,乾依照他對海堂的瞭解,海堂會在部活時間睡覺,想必是因為昨天考前熬夜讀書的關係吧。

乾推了下眼鏡,翻開拿在手中的筆記本寫下了些什麼,接著往前翻了翻,看完某頁後,他抬頭看向熟睡中的海堂。

「現在正是收集數據的好時機。」乾說完這句就闔上本子往外走出去。

沒錯,他又有新想法了。

記得乾之前拍了一項 “青學正選們起床情況” 的特輯,所以他這次打算延續這個主題,收集 “青學正選們醒來後看到喜歡的東西的反應” 。

而說到海堂喜歡的東西,不是頭巾就是可愛的動物,尤其還是貓咪。

「我記得海堂有時會到部室後方去跟一隻叫小花的貓咪玩,但那隻貓咪似乎不怎麼親近海堂,不過沒關係,還有另一隻貓咪有86%的機率會出現在靠近校園角落的圍欄邊,而且有94%的機率會跟路過的人互動,選擇牠的話會有助於我收集這項數據。」乾邊這樣說著,就走到了他記錄中的地點,完成收服貓咪的行動。

再來就是回到部室等待海堂醒來了。


唔……好像有什麼暖暖的……

海堂緩緩睜開眼睛低頭一瞧,看到底是什麼軟綿又溫暖的東西在自己大腿上,結果竟然是一隻貓啊!

這讓他慌了手腳,卻又瞪大雙眼盯著那隻貓,而貓咪也像是察覺到海堂的視線一樣回盯著。

一人一貓這麼對看了幾秒後,海堂選擇了扯下髮上的頭巾,拿來當作逗貓棒就這麼跟貓咪玩了起來。

「加油加油,你做的到,再來、再來!」他揮舞著手中的頭巾一臉雀躍地跟腿上的貓玩著,平常可是沒能看見他這麼笑的,可惜他因為太專注而忽略了其實還有人在場。

「收集到不錯的情報了。」

「……!乾、乾學長你什麼時候來的……」

這一聲嚇得海堂停止了動作並轉頭看向站在門邊角落的乾,但他摸不透那厚重眼鏡下藏著的是什麼表情,一想到自己剛剛的行為都被乾給看入了眼,這讓他整個臉都羞恥到紅透了。

「剛剛的……啊、喂!」海堂才想解釋什麼,就被貓給趁虛而入咬走了頭巾,從窗戶跳出去逃走,留下了海堂要獨自面對乾。

「……」

「……」

這下海堂逃不掉了,他不敢看向乾而是低頭盯著腳,雙手放在腿上拳頭握得老緊,他沒再多說下去,只是抿緊唇,眼球非常不淡定的一直打轉著。

乾也沒有接話下去,他隨後向海堂走了過來,一語不發地換下制服並穿上網球部運動服。

海堂現在可說是有多尷尬就多尷尬,一向多話的學長突然不開口,還自然地走過來換衣服準備去練習,這樣就算了,但可以不要在看到那場面後突然沉默嗎!

「……你倒是說點什麼啊!」

海堂還是忍不住打破了這尷尬的氣氛,他抬起頭一臉就是羞恥到發怒的樣子,而乾只是換好衣服後轉頭看了海堂一眼,笑著留下一句「真可愛啊。」就拿著網球拍跟筆記本離開部室了。

這句話讓海堂聽得發愣,過幾秒才緩了過來。

「……哈?」

真、真可愛?啊,我知道了,是在說貓吧,對,一定是……但剛剛貓已經跑走了,而且那個時機點……不不不,怎麼可能,不過乾學長又是看著我說的……啊啊!想不明白!

「發生什麼好事了嗎?」不二靠在球場圍欄上,見乾進來就順道打招呼問了。

「嗯,得到新數據了。」

评论(6)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